**********

嘉義閣‧小吃
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56號
(02)2662-3888

**********




葉子:「人  會老   味道卻是忘記時間的藥」



懷念那略焦而香的豆腐味道,趁著端午假期,走一趟深坑老街,順便買肉粽回家吃。之前都是跑石碇老街吃美美小吃店&王氏豆腐,這一次,則是探望許久未見的阿姨,順便吃吃那回憶的味道吧~


葉子 & 葉子妹的午餐:紅燒豆腐、腸旺臭豆腐、雞肉(半隻)、炒青菜、薑絲大腸、豆腐蝦仁捲、炸花枝&香菇、炒飯


紅燒豆腐:雖然紅燒略顯油膩,但這個略焦的味道就是令人想念!

腸旺臭豆腐:有鴨血、大腸、臭豆腐,味道尚可。

白切雞肉:人不多,點半隻吃即可。肉質鮮嫩沒話說,稍微沾著蒜蓉醬油,很好吃喲!

薑絲大腸:葉子妹愛吃的一道菜,味道還好,不是很符合當地的特色小吃。

豆腐蝦仁捲:這可是創意菜色,豆腐裹著蝦仁而油炸好,口感比油炸豆腐還好吃!

炸花枝&香菇:其實沒有提供這種組合,但葉子妹總是喜歡來個對半,阿姨也很爽快這樣搭配上菜啦。香菇炸得外酥內嫩,花枝也很有咬勁,很棒的一款炸品。

炒飯:炒得粒粒分明的火腿蛋炒飯,總是讓葉子懷念媽媽的味道,這一盤,就只有我可以獨享!



深坑老街的老店,主要還是廟口&嘉義閣(同屬親戚),而大樹下則是因為地利而竄起!至於這幾年,老街各種豆腐餐廳林立,但知道老味道的,就是會選擇這幾間初立的老店!當然,葉子則是喜歡往源頭跑(石碇老街的王氏豆腐)。




延伸閱讀:
不再純樸的回憶‧深坑‧老街

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