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壽司‧日式料理
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二路123號
(07) 215-5568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


對於此類型的日式料理,葉子&魔女算是個初學者,幾乎不常吃,不常吃的足跡下,從台南的築地東雨金將等,與可樂大、小六哥認識的和久田,至初嚐任帝的鯤鮨香月。這幾年來的美食記錄,屈指可數,幾乎都吃過一次而已,說自己為初學者可能還不夠格。轉眼間,任師傅獨立於香月外,於其附近落腳,創『任壽司』,以名為名,可見小任對自己的自信!雖然,沒有搭上南島各位大老的聚餐列車,但趁著選舉後的週日,葉子帶著魔女,一同前往高雄,品嚐小任的手藝.........










任壽司:位於高雄高商附近的住宅區,沈穩的木質門面,若非特地前來,還真不敢拉開走進瞧~真怕被吃掉




板前座位約12位左右,後頭還有一般用餐區塊,約八位。內部陳設簡單穩重,葉子喜歡這種沒有過多華麗裝飾的日料店,有日本老店風味~






MENU:分午餐、晚餐,價格由商午的$680至晚餐2500以上都可(葉子:週日也有商午?小任:週末沒上班,怎麼有商午)。但這種menu有看沒看都一樣,葉子給小任老大 $2000/人預算,請他幫葉子&魔女處理(不要出羊肉、牛肉即可)




用餐機絲備妥,服務生也很到位,旋即熱茶、熱毛巾端上~




認真的男人




藻鹽、醬油




柚香大根:暖胃的前菜,水準不馬虎。大根軟而不爛,保留其口感,增添的柚子味,多了雅致層次




金目鯛




黑鯥




微炙白帶魚:微炙後的魚皮滋味,讓直撲而來的油脂香氣,讚!




北寄貝:口感軟韌,細細品嚐,有股海的鮮甜湧現~




漬鰤魚:上到這一品,爆開了!濃郁的油脂味道,不是鮭魚肚那種直接重擊,係如海浪拍打而來的陣陣味道,比鮭魚肚更有層次。連魔女都超讚賞這一品。




鰹魚




干貝蘆筍佐檸檬蛋黃醬:佐醬完全是配角,微炙干貝的狀態好,單吃大海的味道即可,醬搭蘆筍比較配。




鱈魚白子佐芥末籽油醋:鱈魚的精子,入口滑嫩,搭著油醋,可讓不愛者,稍微調適可接受~




小乾一杯

未成年請勿飲酒  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



漬蘿蔔上場,接著就是nigiri




比目魚握:第一貫上場,醋飯失敗,差點忘記吃魚肉還是咬飯團~但跟小任反應後,換上新醋飯,第二貫開始漸入佳境!




花魚握




小鯛握




墨烏賊握:這一貫算是炸開了,墨魚賊佐著藻鹽,提出的鮮味與醋飯的融合,恰到好處,魚生是主角,醋飯配角站得好!




牡丹蝦握:好久沒吃這麼甜的牡丹蝦(不就是很久沒吃日料咩),第四、五貫真得太優了~連兩貫的喜悅!




已經吃不下飯的魔女,瞧著葉子吃下牡丹蝦後滿意表情,又跟小任要了一條沒有飯的牡丹蝦




小肌握:即小鰶魚(網路 - 意指幼年以上、成年未滿的窩斑鰶),有其複雜的調理醃製前置作業。這一貫,葉子覺得與前幾貫都不同,那魚皮的味道,有一種成人口味的fu~當下不覺得特好,但回過神地想,滋味卻回擊著嘴。




青花魚握:油脂豐富的魚類,一直是葉子特愛的品目。這一貫青花握,與剛開始的漬鰤魚,可相列左右哩!




Otoro握:青花握的震撼,接著又是Otoro的攻擊,但沒被擊倒,因為上一貫的好滋味,依舊迴盪著。吃到這一貫,葉子發現自己比較愛油脂豐富的白肉魚,尤其稍微炙過的(應該沒錯吧




看見葉子吃下這貫Otoro,魔女又嚷著一片Otoro跟著吃~




讓人魂牽夢縈的日式滷肉飯,小碗給魔女,大碗是葉子的




這種視覺震撼,光看就超滿足






烤紅喉




黑鯥素麵湯




紅酒草莓凍佐巧克力




玄米茶












葉子:「好久沒有這樣吃日料嚕,真得超滿足!除了品嚐多款平常不會吃到的魚種外,還有特地帶魔女吃的那澎湃豪華日式滷肉飯(鮪魚、海膽、筋子),瞧她吃得超滿足,葉子就覺得是無價的快樂啦。除了文中的優點外,葉子(雖然第一次來任壽司)覺得握壽司的掌控可以繼續精進 --- 醋飯,最直接的口感,很容易,直接地反應於品嚐過程。」









*上述若有錯誤(魚生)之處,還請留言指正之~感恩啊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