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6128.jpg  





黑亼鑄鐵養生鍋
台南市東區長榮路3段66巷23號
(06) 275-2707 



 

 

 

難得,廣神學弟,回到台南遊玩,張、陳二博立馬邀約聚餐,葉子也好些日子,沒與三位學弟一同聚聚聊聊囉。吃什麼?原本提議聚 or KAFFE@HOME,但最後,聽從大冠提議的黑亼火鍋,也是靠近系館,位於久昌飯店那條巷弄內~

 





黑亼鑄鐵養生鍋:說實在,只知道目白、久昌、IN'S、巷道林等,就是沒聽過黑亼火鍋,來回兩次,才注意到這棟白色建築,還有扛棒,不注意看一下,還真得如次擦身而過!店內座位不多,提前預約比較保險;用餐空間雖然顯得擁擠,但挑高的內裝,多少舒服,少了壓迫感。
DSCF6100.jpg
DSCF6103.jpg


鍋類部分(MENU),除了主餐肉品選擇外,還有蔬菜盤、甜點、飲料,價格介於$350上下(養生鍋可選湯底,特色鍋不可),亦有單品可加選。火鍋上場之前,先各上一杯麥茶、醋飲。
DSCF6112.jpg
DSCF6114.jpg  



兩款沾醬(沙茶、桔醬
DSCF6133.jpg  



葉子選擇【鮮嫩雞腿肉】搭日式味噌湯,黑亼的作法,是先將主餐肉置於鍋內(海鮮除外),而盤附的蔬菜盤,份量與種類,為常見的組合,份量一般,還可。
DSCF6116.jpg DSCF6118.jpg



選用白味噌為湯底,比較可惜,口味偏淡,沒有那種誘人的味噌氣味!反而是鑄鐵鍋的特色,讓葉子較為印象深刻(不禁想起台中的八錢鍋物
DSCF6120.jpg



中規中矩的雞腿肉
DSCF6125.jpg



反而,學弟的肉骨茶藥膳鍋,那肉骨就是比雞腿誘人美味許多~
DSCF6128.jpg



另一學弟的海鮮鍋,就是如此澎湃景象,海鮮部分,有蛤蠣、鮭魚、白蝦、牡蠣,如此地,光看就是比上面的雞腿肉、肉骨好上許多~(應該說,還是喜歡這種肉盤與鍋分開的方式,可以自己慢慢加)
DSCF6136.jpg



吃火鍋,葉子喜歡先把全部青菜都丟進去,哈哈哈(習慣啦)
DSCF6139.jpg



一般般的飲料、甜點
DSCF6143.jpg DSCF6144.jpg  










葉子:「整體而言,算是頗順的一間火鍋店,但仔細一想,用餐空間、食材、價格等,葉子還是偏愛選擇更鄰近系館的聚火鍋,價格差不多,但卻比較讓葉子喜愛!」








十二葉○粉絲團 

arrow
arrow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