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滬園上海湯包館‧中式料理
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6F (新光三越A4)
(02) 2758-5959
http://www.huyuan168.com.tw/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與老爸聚餐,往往不是日式料理,不然就是海產熱炒居多(較合老爸的胃口)。但此次選擇不一樣的料理【滬園上海湯包館】,葉子之前吃一次滬園(微風廣場@台北車站),印象不差;而同類型的亦有滬豐上海湯包館新月梧桐京華煙雲等,憑藉用餐的經驗,是不錯的聚餐類型店。







滬園上海湯包館‧新光三越A4店




滬園‧Menu(Link




冰梅山藥:爽脆的山藥佐著酸甜的冰梅醬,冰涼開胃的一品前菜~good!




紹興醉雞:小巧的甕內,裝著土雞肉佐紹興酒醃製48小時的成品。入味的酒香,隨著咀嚼雞肉散發而出~與冰梅山藥,各為不同口味的冰涼開胃菜






雪菜鮮筍:清爽的一道菜,筍子的嫩脆~比起之前吃過的雪菜百頁相比,毫不遜色(若愛重口味者,這一道極不適合你喲)




四季肥腸:肥腸處理的好,炸的酥~搭著四季豆、蒜片,很像鹹酥雞攤,炸四季豆那種口味




東坡肉:以紹興酒燉至入味、軟嫩的五花肉,味道濃郁而不膩口!搭著夾餅,吸附肉汁後餅皮,讓單吃的滋味提升了一階~






上海菜飯:點白飯不如來鍋菜飯,因為吸著飽滿菜汁的米粒,比單吃白飯好吃多了!




上海湯包:講求現點現做的滬園湯包,那塌著底部,可見其透著飽滿湯汁的身軀。先戳一小洞,品嚐其湯汁味道,再搭薑絲、醋享用這皮薄肉鮮的湯包,又是一番滋味!但葉子有比較粗俗直接吃法,就是整顆塞進嘴巴(很燙喔!要練過才可以)享受那直接的美味熱度~






絲瓜蝦仁湯包:除了招牌湯包外,另一款招牌口味的湯包。皮薄依舊,內餡為角瓜、蝦仁,口感比湯包好,且味道偏清爽




蟹粉白玉:也是一道下飯的招牌料理之一,先將蛋豆腐炸過後,再與蟹黃、蟹腿燴煮(稠度恰到好處~是葉子喜歡的)~除了蟹粉(蟹黃)的香郁外,蟹腿、豆腐的搭配,也多了些口感




砂鍋醃篤鮮:大妹吃過一次,其極推薦的一道功夫湯品,火候、時間是味道關鍵。以老母雞湯為底,搭青江菜、五花肉、火腿、百頁結等為湯料。濃稠乳白色湯頭,就是好喝的寫照,湯味濃郁(不吃湯料,喝湯就很棒),建議不要跟著清淡的菜一起吃,不然真不搭












葉子:「雖然價格不是那麼親民,但整體的品質、環境、食物都屬於中等以上,沒有太讓人失望的菜色出現!比較推薦的菜色為東坡肉、絲瓜蝦仁湯包、砂鍋醃篤鮮」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