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福中居‧台式料理
新北市汐止區瑞松街20巷2號 (汐萬路三段)
(02) 2646-2868
http://www.福中居.tw/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

過年期間,想吃的餐廳,不是客滿,就是時間不合,最後選擇位於汐止的『福中居』(阿萬師‧天下第一味)。且難得的好天氣,吃飽後,全家可以一同上五指山上走走吹風,也是很棒的選擇








走汐萬路,沿途有指標,約到三段區域轉進瑞松街後,會看到福中居的招牌指示








過了中午時刻,依舊車潮滿滿,一入店,人潮當然滿得很誇張(家人吃過幾次,還沒碰過這種狀況)




雖店名為福中居,但拍戲時的招牌『阿萬師古早味』繼續沿用著,店外也貼著許多藝人的合照。用餐區塊分好幾區,先進店內找老闆安排座位後,即可點菜......








過年期間只有合菜,葉子全家選擇$3000合菜(十道菜,但阿拔要吃佛跳牆,所以把鮮蝦煲改成佛跳牆)




這個區域有點類似小時候的灶腳,碗筷、白飯自己取用,還有豬油可添(豬油拌飯)








懷舊的古早碗






看過這種卡帶的朋友,是不是很懷念啊~(講出來還真得透露自己的年紀哩




豬油拌飯:不知是否太餓&上菜晚,還沒上菜前,大家直接喀掉一碗豬油拌飯。若還有顆半熟蛋,那滋味可就更爽快啦~哈~(但要吃第二碗也很難,因為人潮太多,出菜來不及,白飯也等著煮




清蒸鱒魚:等待四十分鐘後,終於有第一道菜上桌。但沒有令人失望,魚肉鮮甜好吃,一點土味也沒有!






佛跳牆:阿拔指定菜色。雖不見什麼昂貴材料,但就是一般辦桌的佛跳牆,料多實在。




白斬雞:有點冰過頭,雞肉顯得柴。但雞肉的品質不差,若不因滿客影響,這盤雞肉會更優!




香菇雞湯:這不是葉子的菜,所以沒喝。但瞧著小妹們喝得很幾碗,就知道一定很入味!




古早封肉:筍絲飽著油香味,單配著飯吃已足夠鹹香;盤中這塊肉,可不要被厚厚的皮可嚇著!雖不到入口即化,但其軟嫩的滋味,已是白飯殺手啦




芋香排骨:葉子很愛吃這種薄粉的炸排骨,尤其福中居的炸排骨,拌淋著香菜、蔥、醬油很對味(胃)喲!芋頭也炸得酥鬆,小妹大力讚賞




季節青菜:多道油膩菜色後,這一道青菜,來得正好




私房菜:到這道菜,大家都已經吃得很飽嚕(誰教福中居的菜色,都如此入味下飯)。所以這盤炒菜脯就沒吃,直接打包回家...




香椿豆腐:就是滷豆腐配香椿醬,但葉子覺得香椿有點多餘,單吃豆腐就覺得好吃(滷得透)




桂竹筍:已經吃不下啦,直接打包













葉子:「雖然是合菜,但每一道菜,真得都是入味下飯的好幫手,沒有地雷出現。一家六人,花個$3000,吃得飽飽地離開(兩三道菜沒吃完,還打包哩)。若不是年節期間,整間餐廳大爆滿,讓整個出菜流程不暢外,還真得找不出什麼大缺點........且小妹言,平常沒這麼多人過,來吃過幾次,都很棒。」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