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義絲卡‧義法料裡
高雄市鼓山區大順一路972號
(07) 550-3899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esca-dinewine/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
2010末,難得踏至高雄,品嚐帕莎蒂娜義大利屋後,光頭&拉夫亦推薦位於鼓山區的「ESCA dine&Wine‧義絲卡」予葉子~2011初,美食瘋一上身,旋即帶著魔女一同品嚐ESCA的義法料裡!







ESCA dine&Wine‧義絲卡:位於農十六旁的義法料理,若無開車的朋友,可以搭MRT至凹仔底站,約步行10~15min即可抵達。店內座位約七八桌(含二樓),吃飯先訂位是好習慣,除非是臨時起意




除了RO水外,亦有Vittel礦泉水Perrier氣泡水可選擇。一開始的服務即出現暴投,除了沒主動上杯水外,亦無主動詢問是否喝桌旁兩款水,葉子&魔女吃過類似同等價位的義料,尚無碰到如此狀況,而搭氣泡水的檸檬片,葉子&魔女分次提醒了三次,共約30min後才有幫我們加檸檬片直接取走杯子去加檸檬片,卻不是端上一盤!?這又是我們第一次碰到這種加法@@a.....而杯子回桌後,卻無仔細地察覺,哪個杯子是誰的~最後,葉子的杯子是魔女的,反之。若是一般朋友歡聚,這可是很失禮的點






Lunch‧Menu:主菜、前菜不同,分為三款價位$1180、880、680,詳細可點   放大版MENU。葉子&魔女各選擇『嫩烤鴨胸與蜂蜜烤鴨皮,甜味噌醬汁,細香蔥泥手工麵』、『海膽風味手工義大利麵,佐飛魚卵與魚子




奶油、羅勒醬:不得不稱讚一下羅勒醬,味道濃郁卻不油膩,幻想地想來盤羅勒義大利麵!而且搭配的軟麵包,也很好吃(可惜,後續的麵包,卻是另一款硬麵包,口味就是差了)










伊比利臘腸沙拉佐甜桃與巨峰葡萄:葉子吃不慣臘腸的味道,只吃了一片搭葡萄就放棄,但魔女覺得口味鹹甜的差異轉化,算可接受。




醋漬炙燒鰹魚,大蒜美乃滋:雖然有點腥味,但沾些大蒜美奶滋吃,稍微拉回一成,或許是葉子愛吃大蒜使然,反而覺得這大蒜美奶滋還真讚!




加檸檬片的水杯終於回來嚕~但下一個讓葉子&魔女初體驗的荒唐,是第二道前菜與第一道前菜相隔30min才上桌!期間,葉子稍微問了服務生,是否ESCA上菜間隔都是如此慢?服務生回:今天客人較多,所以.....不好意思....。說實在地,服務生的態度很好,葉子不忍苛責,但客人多,出餐慢,所以客人只能接受?難道葉子初訪的當天,是ESCA第一次應付如此多的客人嗎?我想,不是吧.....




冷製南法燉菜,羅勒風味:羅勒醬的美味不用多說,冷菜的滋味,很開胃,比第一道前菜的滋味好很多! (魔女:是你愛吃茄子吧,應該要一碗白飯讓你配,你一定會吃兩碗




蘿蔔清湯、南瓜濃湯:上湯品的速度趨於正常 。兩款湯品,葉子建議選南瓜濃湯,比較好~






檸檬氣泡、哈密瓜Sorbet




海膽風味手工義大利麵,佐飛魚卵與魚子:沒有燉飯,魔女只能選擇這款義大利麵。看似濃郁,實際的口味過辣,掩蓋的主體滋味(魔女:太辣了,根本吃不出海膽醬汁的濃郁味道......);而手工麵條偏軟,口感上,顯得不足~而山蘇入菜,真得讓葉子&魔女驚豔到....(魔女:辣重又有山蘇,麵也軟,換我吃到台式義大利麵嗎






嫩烤鴨胸與蜂蜜烤鴨皮,甜味噌醬汁,細香蔥泥手工麵:盤附寬麵都給魔女吃,讓她比較一下,果然,這盤附寬麵的滋味,比海膽細麵好吃啊!而烤鴨胸的火候、品質也不差,有嫩到,但還是沒有前年樂沐的好,當然兩者無法相比,價格差蠻多的;底層的醬汁太多,其烤鴨胸的味道已經足夠表現,葉子覺得把醬汁至於盤邊即可,ESCA的作法,反而讓鴨胸吃起來的口味,被過重的甜醬影響。










甜點&咖啡:點了拉夫推薦的咖啡,真得好喝,連魔女都稱讚順口、不澀苦~好喝!甜點也不差,三層口味的奶酪呈現,還有香蕉餅乾~雖然簡單,但滋味好!















葉子:「初訪的印象壞大於好,整套吃完,餐點的水準仍有維持、摸到其價格的準位。但服務、出餐、細節等太過於令人無法置信地散漫@_@a..(讓魔女嚷著:有需要特地跑到高雄吃這間嗎?) 。葉子很久沒有對一間餐廳,寫如此多抱怨文字,我還是有期待吧!?畢竟,稍年長的男侍者,其舉手投足、聲音問候,葉子&魔女直覺感受是那種歷練過、且溫馨的氣質~很舒服!BTW,我們僅初訪,或許當天ESCA失常,但葉子沒有忘記,幾年前與任老大的對話@鯤鮨時期,或許有些失真,但大致上的意思為 --- 對待每一位客人,要用最好的姿態呈現,有些客人,是特別目的而選擇較貴的餐廳慶祝,若對待、表現失常,不僅失去這位客人,也讓對方的留下不好的回憶......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