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二吉軒豆漿超市‧小吃店
雲林縣斗六市成功路300號
(05) 533-3500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
離開九族文化村後,回程時,順路看看老朋友。想一想,也好幾年沒有來二吉軒走走吃吃惹。小老闆依舊笑瞇瞇地,皮膚比記憶中白了許多;小文也還在努力,希望他能快點突破困境,拿到學位;還有看到大姊頭,轉眼間,她的小孩都已經到處跑跳惹(天啊)。言歸正傳,二吉軒有很多分店(斗六*2、斗南*2、虎尾*1、嘉義*1、民雄*1、彰化*1),葉子分享的是總店,位於前斗六夜市附近(現在已經搬遷至雲科大對面的公園)。基本上,沒什麼改變捏,除了一些餐點價格稍漲外,賣得都一樣!店內依舊冷氣開放 +  油煙味道,回憶頓時湧現啊~那一年,我們一起吃喝玩樂的日子啊






二吉軒豆漿超市‧總店:位於成功路、莊敬路路口處(原本想順便回味斗六夜市,但現在已經搬遷至縣政府旁的人文公園惹),但也沒差,看老朋友才是重點,順便call小文到此碰面






吃不下百回的煎餃、水煎包,是葉子肥胖的好朋友兼回憶啊!想吃什麼,自己夾,當然,還有蛋餅、飯團、冷熱豆漿等等,可以自己跟阿姨講~然後,直接櫃臺結帳。




MENU




認真上工的小老闆,正努力揉著麵團捏~想當初,他是負責炸油條的~哈哈哈~




感謝小老闆招待,小老闆說,隨便拿,那葉子如入無人之境,把二吉軒當全家,把全家當自己家一樣低。取了幾款經典回憶的小點,有煎餃、筍捲、蔥花蛋燒餅、飯團、米漿。不知為何,飯團很大,葉子覺得,阿姨應該是看我的身材,又不讓小老闆失禮,刻意給我來個加大




煎餃、筍捲:煎餃依舊肥碩,內餡紮實,皮厚卻不死,連很少吃煎餃的魔女,都直呼好吃;至於筍捲,雖比不上煎餃,但以前就喜歡來上一個,綜合一下油膩口感。整體而言,二吉軒的口味偏油(依舊沒變哩,算是一本初衷),餡料實在。當然,若喜歡口味輕,可以選飯團、燒餅等,可吃得輕鬆些.....






燒餅蔥蛋:剛煎起蔥蛋搭配燒餅,再淋上醬油膏、些許辣椒醬,先咬上一口,浮現的感動,是與記憶100%交疊的味道啊!除了煎餃外,這也是葉子很愛吃的一款。 BTW,還有蛋餅,也不賴,跟燒餅蛋同,都是以前常點的一品(最常吃 - 燒餅蛋、蛋餅、煎餃、水煎包)






飯團(葷):內餡有菜脯、酸菜、老油條等,而米粒部分,不是那種很乾狀態,屬於微濕的口感,較讓人容易接受。這粒飯團,讓葉子飽到隔天午前,阿姨真正包太大顆惹!




若無深厚功力,請跳過這段吧】 
這是葉子吃飯團的第二種吃法,記得高中就會這樣搭配吃,算行之有年嚕(記憶中,係源自看阿拔吃鹹豆漿,才想到這樣吃)。前提,米漿一定要夠香濃,飯團米粒也不能過濕,這樣搭配之下,就可以學習葉子的兩種吃法!




謝謝小老闆的盛情招待












葉子:「二吉軒,是在地老店了,打從葉子踏進斗六生活時,就知道這間中式宵夜早餐店。雖無華麗裝潢、油煙味道、食物油膩等,但真材實料,還真得沒變過,與葉子的回憶相互雙簧著。轉眼間,分店已經如此之多,還北至彰化,哪天跑到台南,葉子也覺得不意外吧。很高興此行,能看到好幾年沒見的小老闆、大姊頭 and 小文博,與老朋友相見,就是快樂~當然,更是期待下回碰面,是喝小老闆的喜酒吧!!!








★ 既然看到文末,就來按個『』吧‧十二葉粉絲團 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