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



紙教堂
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-12號
(049) 242-2003
開園:9:00~20:00 or 21:00(週末)
http://www.taomi.org.tw/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趁著週末,跑一趟南投,走走散心~第一站,選擇【紙教堂】,為何?很簡單,往日月潭的路上,就是順路啦!雖然,晚上比較有拍照的美感,但礙於行程安排~即先轉進桃米社區,但只於紙教堂園區內,沒有於社區內其它點探索。





路經暨南大學後,不遠處,就可看到桃米生態村‧紙教堂的標示。進入前有一大外停車空地,可免費停車。




門票$50,可抵消費。內部除了紙教堂外,亦有濕地造景、餐飲等設施~




整個園區規劃,大略敘述為:LOVING複合式空間、濕地造景、紙教堂、瑪夏佛輕食區、紙舖




LOVING複合式空間:輕食、紀念品等,提供一輕鬆的室內外用餐區域




紙教堂








歷史:於1995年,日本阪神大地震後,日本建築師 阪茂先生替倒塌的鷹取教會所建造的一座紙管教堂,象徵著地震重建意義!四年後的台灣,1999‧921大地震,紙教堂帶著不滅的精神遠渡重洋來到了桃米社區,沿續它震災後重生使命.............紙教堂共由五十八根紙管組成,內部座位亦為此。








瑪佛夏輕食區








祈福蛙:921地震後,為桃米社區轉型與價值轉變的象徵




LOVING複合式空間




碗若新生:以震央為碗底,東南西北放射還設計的一個碗,想收藏,旁邊有販賣縮小版的~全台限量2000個










最後,不知道要買什麼,用兩張票,換一條雜糧麵包~還不錯嚕~






葉子:「若有更多時間,逛逛整個桃米生態村,會更有意義!單紙教堂園區,不一會就可晃完@@~當然,晚上的確是很殺底片的點.........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