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菜瓜棚‧海產 燒烤
台南市善化區光復路33號
(06) 581-5900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

雖然,斷斷續續覓食於新市、善化兩區,除了常吃的幾間小吃店外,大餐廳部分,就屬新萬香,這在地老店,吃過最多回。本文所介紹的菜瓜棚,也是營業很久的店,但葉子卻一次也沒吃過(大家都習慣往海安路上聚餐咩)~今日受薛老大的邀請,讓葉子免費初嚐菜瓜棚的美味,真不好意思,感謝老大啊!








菜瓜棚‧海產碳烤:由中正路轉光復路(原萬吉日料旁)即抵達,若開車,可以再往前些,有一開放停車場....。店屬開放空間,沒有冷氣(熱熱熱),若怕熱的朋友,請自行先斟酌




海產店的標準配備啦~有什麼鮮貨、食材,就是直接看著點~也可請店家介紹、推薦亦可~薛老請客,葉子豈能喧賓奪主,意思點了幾品愛吃的『鹹蛋苦瓜』『炒水蓮』『烤雞翅』,其餘就交給薛老大們處理




大夥點完入座後,不消一會,菜陸續上桌............差點連湯都上場,趕緊要阿姨先不要上魚湯




如此澎湃,光看就已經飽八分




墊肚二人組炒飯、炒麵,以海產店標準,菜瓜棚的炒飯算好吃~炒麵普普!






炒海瓜子:炒得入味卻又不過老,經過蒜、九層塔爆香後的醬汁是拌飯的好助手,嗜辣者,可請店家用辣些,滋味更不一樣!




炒水蓮:就是喜歡它脆脆又帶水份的爽脆口感~不需要太過的調味,稍微爆香即可~有些店加炒得太重口味,反而壞了水蓮的滋味哩~




鹹蛋苦瓜:這種狀態,就是葉子最愛的鹹蛋苦瓜,蛋黃都有沾上苦瓜身軀,稍微辣,葉子覺得最合適。很多店家的鹹蛋苦瓜,不是太水,就是太老,有時鹹蛋還太少。菜瓜棚的鹹蛋苦瓜,葉子很推薦!




炒薑絲大腸:嗆度因人而異,葉子覺得尚可,可點可不點~




宮保雞丁(?):與薑絲大腸同,屬於中規中矩的下飯菜色,自己斟酌~




炒魚鰾:葉子沒吃的一道菜~




清燙中卷:沙拉醬礙事,光中卷本身彈牙鮮脆就夠好吃嚕~不需要這樣搞工啦




綜合生魚片:薛老大一定要吃的生魚片拼盤,鮭魚較為肥甜~若有微炙,葉子比較愛~哈哈哈~




烤雞翅&豬肉串:雞翅香脆,但少了肉汁,失色了些;豬肉串一般,但不差即是~兩者選擇,雞翅還是勝出






紅條湯:魚鮮就是好處理,煮湯清蒸都可,這美麗聚餐夜晚,用這紅條湯結尾,一點也不失色~其肉質細嫩,湯頭溫順,大夥都喝得快見底嚕!














葉子:「初訪菜瓜棚,每一道菜都不差,尤以鹹蛋苦瓜、水蓮、中卷、烤雞翅、紅條魚湯,葉子值得再點的菜色。缺點部分,就屬非冷氣空間吧。對園區上班的人而言,不失為就近聚餐的好選擇(除非堅持要冷氣),其菜色都有水準~讓初訪的葉子,有驚豔到,值得嚕。當然要再次感謝薛老大請客,讓葉子品嚐如此好味,感恩拉!」








★ 既然看到文末,就來按個『』吧‧十二葉粉絲團 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