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**********
法月‧法式料理
台中市惠文路587號
(04) 2252-1680


**********





La Fête法文涵義為「美好的假期」,其標語「虛白境墨,秋實法月。 記白當黑,虛往實歸」,與姊妹店「印月」可算是互相呼應!印月為一東方時尚饗宴;法月為一法式當代料理,有各據一方的氣勢感。而其外觀設計,由白色高牆圍住,且片片落地窗的設計,讓人感到廣闊且不吵鬧;而簡白的用餐色調,更人覺得輕鬆自在。目前提供三款套餐「秋食」「巴黎」「法月」,除了主餐種類不同外,價格也相異(依序為$980、1380、1980,需加10%服務費),至於佐餐水只需加$40,即可無限暢飲。至於其它部分,最特別的是廚房採用開放式,可看見諸位廚師努力的作菜畫面;至於其它部分,服務生皆站於桌邊不遠處,皆會主動服務或有需求可詢問。





葉子 & 魔女的午餐:秋實、法月


----- 套餐 -----
香檳氣泡酒、SP氣泡水
開胃小品
法國麵包佐奶油、黑橄欖鯷魚、蕃茄香草醬
綜合海鮮盤
乳酪洋蔥湯、黑松露蘑菇湯
蘑菇羅勒烘田螺、酥炸軟殼蟹佐紅花奶油醬&蘑菇羅勒烘田螺
Sherbet
嫩煎鮭魚佐蝦夷蔥奶油醬、香煎波士頓龍蝦佐蕃茄白酒蛋黃醬
主廚精選甜點、飲料
----- 套餐 -----





開胃小品:三款小麵包佐著由淡至濃的佐料,味道沒什麼特別,除了最後的煙燻鮭魚,比較好吃。


法國麵包:提供三款沾醬,蕃茄香草的口味最搭,但若喜歡口味怪異,可學葉子,三種一起塗著吃,也不賴。至於法國麵包,口感還可,但還是想起尼法的餐前麵包。


綜合海鮮盤:法月套餐部分。各為鮑魚、干貝、鮮蝦三品,小鮑魚的味道最討人喜愛,至於干貝與鮮蝦的品質,葉子覺得有點糟糕。


乳酪洋蔥湯:原覺口味偏重,但一喝才知,洋蔥的甜味攻佔著嘴!但魔女覺得,再濃郁些,會更棒。
黑松露蘑菇湯:先聞著,那沁心的香氣,就是誘人,不禁想起鹽之華的
松露蘑菇湯。兩者相比之下,法月的蘑菇湯也不差,但鹽之華的味道更為深層且香濃。


酥炸軟殼蟹佐紅花奶油醬&蘑菇羅勒烘田螺:前者口味較為清淡,後者是羅勒口味的田螺,兩者一個軟一個Q,建議先吃軟殼蟹再吃田螺。若喜歡羅勒醬汁,可撕塊法國麵包沾,也不錯。


Sherbet:今日口味為草莓,味道不重,微酸甜。


嫩煎鮭魚佐蝦夷蔥奶油醬:鮭魚的品質還不賴,但整塊的口感偏乾,吃不出鮭魚肉應有的價值。魔女深覺得,有點小雷(但不是難吃,而是顯得普通)
香煎波士頓龍蝦佐蕃茄白酒蛋黃醬:半隻龍蝦搭兩隻螯肉,肉質很棒,但建議沾著醬吃比較好,原味有點鹹。龍蝦旁亦有佐餐的紅花奶油飯,味道也很棒,只是份量不多XD


主廚精選甜點、飲料:草莓蛋糕、椰子奶酪、松露巧克力和果汁、咖啡。椰子奶酪很特別,味道很爽口,至於草莓蛋糕就偏弱些。雖然只吃過一次La Maison,但其結尾甜點,一直是我們印象最深刻的^__^




整體而言,法月的服務、空間、質感、食物都有其水準,若不談價格,葉子覺得少了深層的味道表現,硬是與記憶中的鹽之華虛了一些!若與台南的尼法、那個時代相比,葉子更覺得台南此兩間餐廳的實惠。(當然,除了尼法的用餐氣氛,讓葉子反感外,其整套餐點與價格是比法月好多了)。若有機會,葉子建議可找時間去嘗試看看另外一間新法式餐廳「樂沐」,每週都有不同的主菜單,可先電話詢問(八卦:據聞是果子餅乾的朋友合資開的喲!)






延伸閱讀

法式料理‧La Maison 

法式料理‧那個時代 

法式料理‧安多尼歐 

法式料理‧尼法 

法式料理‧鹽之華(上)
法式料理‧鹽之華(下)
 
 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008末,預祝各位朋友,2009年,順順遂遂,吃飽飽,身體健康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