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6033.jpg  





梅光軒
台南市東區裕農路511號 (南紡夢時代 B1)
(06) 300-6501
http://www.baikohken.com








南紡夢時代的餐廳探險,第二間獻給 梅光軒 - 位於三田製麵所旁,相夾於三田、樂樂庵間,其來自北海道旭川,可以與之前吃過幾回的山頭火比較看看。至於樂樂庵,葉子再找時間探訪,努力完成南紡夢時代的餐飲拼圖(也只有餐飲具吸引力,而櫃位等,還是新天地比較好逛且舒服








梅光軒‧台南店:梅光軒於台灣的第三間分店,另兩間都位於台北(101 & 板橋)。用餐空間,比隔壁的三田製麵所,好上許多,沒有那麼擁擠,且明亮的開放設計,一整個舒服許多。平日人潮一般,頗符合台南飲食風氣,熱潮一過,吃得便利,約5分鐘左右,即入座
DSCF6050.jpg DSCF6046.jpg



排隊等候時,可以先選擇餐點,可單點,亦有套餐選擇......
DSCF6006.jpg



看來看去,就屬花月嵐的機絲最多,但梅光軒,有葉子很愛的炸蒜片,類似之前於誠屋吃到的一樣,可讓湯頭多一股焦香滋味
DSCF6014.jpg DSCF6015.jpg



連續探訪兩次,點過的單品,有糖心蛋、炸雞、煎餃、炙燒叉燒丼,前三品一般,可點可不點;叉燒丼,就值得一嚐,雖然要價$90!
DSCF6021.jpg IMAG2519.jpg IMAG2520.jpg



吃一半後,再拌點炸蒜片,雙重享受,只有份量略少的遺憾
DSCF6026.jpg



味噌拉麵:梅光軒的拉麵份量,真得很足,按葉子食量,一碗可就飽足,魔女可就無法完食。味噌口味,不是很濃重,後勁也還好,溫順路線,暖著胃;叉燒不錯吃,但略偏鹹;麵條部分,軟硬適中(當然,要更硬或軟,可以選擇)
DSCF6028.jpg



醬油叉燒拉麵:叉燒拉麵,就是多了一份叉燒,豪邁地鋪於碗沿,厚度也不是花月嵐那種薄,實在地很。初嚐一口醬油湯頭,那豚骨+魚介風的mix滋味,葉子腦海浮現的畫面,是一個麵攤,端出的肉燥湯麵的那股滋味!湯頭比味噌淡些,若喜歡口味重的,可選擇味噌 or 辣味噌口味~
DSCF6032.jpg  DSCF6037-2.jpg



辣味噌拉麵:這一款辣味噌拉麵,比前幾天於三天吃到的辣味拉麵,好食許多,不死辣,略遜於一風堂的辣肉味噌,但還算可食。比較特別的,叉燒給得是塊狀,口感更好!
IMAG2523.jpg  








葉子:「連食兩回梅光軒,口味沒有一風堂、花月嵐那麼重鹹,應該很適合台灣口味!?單點部分,叉燒飯值得點來吃,而拉麵部分,醬油、味噌皆可,都頗順食,相較於三田製麵所,葉子覺得直接吃梅光軒吧,用餐環境、服務也比較好哩。」








★十二葉○粉絲團 ★

arrow
arrow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