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7620.jpg  




錦霞樓
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6號 (2F)
(06) 300-6789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SHA.JINXIA



 



隨著南紡夢時代開幕,葉子&魔女也就近當作散步百貨,雖然櫃位、動線規劃頗遜,但逛了幾回後,葉子就定位其為【美食百貨】。相較於新天地等,南紡夢時代的確勝出些(又有Jasons market,一改台南百貨超市遜)。目前,除了已經探過的三田製麵所梅光軒漢來蔬食,今天再添一間,算是阿霞飯店2.0 --- 錦霞樓!






錦霞樓:南紡夢時代的餐飲設計,皆環繞於各樓層外圈,走上一圈,就可知道每一層有哪些好料。錦霞樓位於2F處,同樓層,吸引葉子的還有涓豆腐、Bellini等,未來再慢慢征服......
DSCF7623.jpg



用餐空間大,都屬圓桌,但兩人已可用餐,不用擔心
DSCF7672.jpg



給了葉子&魔女小圓桌(大概是4~6人的位置)
DSCF7624.jpg  



可單點,也有SET,第一次吃阿霞2.0,選個雙人套餐,品嚐看看 (再跟記憶中的阿霞飯店,比較看看)
DSCF7626.jpg



切料沾醬
DSCF7629.jpg



先上場的,是烏魚子、鹽水活蝦、手工拼盤,除了烏魚子的很虛外,活蝦、拼盤顯得精緻,份量亦是!
DSCF7645.jpg



很可惜,烏魚子口感偏軟綿,沒有黏牙的香氣;鹽水活蝦,相對不錯,但還不夠鮮
DSCF7652.jpg DSCF7650.jpg



手工拼盤,有蝦棗、大腸、鱘丸、粉腸,大腸只給兩個,可不是葉子先偷吃幾個才拍的。除了大腸好味,其餘三品一般,若說印象,倒是台灣形狀的盤子,有吸引到葉子~
DSCF7651.jpg



紅蟳米糕:雖然前面三品(烏魚子、鮮蝦、手工拼盤)很遜,但紅蟳米糕,真得拉回許多分數。米糕蒸得恰好,香氣口感皆有,好吃!蟹膏有點乾,但葉子本身就不愛螃蟹類(不愛沾手),無法比較錦霞樓的紅蟳是否失格~但米糕是主角,我們都喜歡~
DSCF7658.jpg DSCF7664.jpg



魚翅羹:兩人套餐真得走得精緻,這一盅份量也不多,大概兩人分食兩碗的量。口味就是台南味的羹湯,但稠度順口,料亦足。
DSCF7656.jpg



招牌甜湯:阿霞的招牌甜湯,魔女喜歡,但葉子不愛(個人討厭杏仁味道)
DSCF7666.jpg DSCF7669.jpg  







葉子:「初訪阿霞飯店的百貨版分店 錦霞樓,環境、服務都不錯;餐點部分,只有紅蟳米糕令人回味,其餘幾品,就真得不怎好味(羹湯、甜點算持平);份量上,若不含甜湯部分,其實大概就是精緻的七分飽左右,若食量大者,自己斟酌先。若再回訪,葉子建議,回阿霞飯店吃,點上一份紅蟳米糕,再搭切料等菜,應該比錦霞樓好吃......」







★十二葉○粉絲團 ★

arrow
arrow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