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7863.jpg  







醉月樓
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38樓
(06) 702-8856
http://www.shangri-la.com





醉月樓,開業至今,葉子可沒吃過一回,腦袋存著,就是朋友的照片記憶罷了。總有想吃的慾望,但卻是沒有動力,拖到今日,加上,晶英軒客滿,如此地,才難得地,走上一回啊!



醉月樓:位於後火車站,遠東香格里拉飯店38F,視野極佳,白天晚夜,各有不同精彩!一出電梯,分左右兩側,皆有座位,亦有包廂(有低消限制),聚餐、宴客都不錯的選擇......
DSCF7818.jpg


雖不是包廂,但用珠簾巧妙地隔出空間感,不錯!
DSCF7821.jpg


入夜後的台南
DSCF7843.jpg


預訂了一隻烤鴨,選擇三吃,其餘菜色,大夥就隨意選,主要宗旨:要吃飽!
DSCF7841.jpg


口味不錯的開胃小菜,尤其小魚乾,一直是葉子的愛
DSCF7836.jpg DSCF7829.jpg


中間那一杯,是冬瓜檸檬(開胃飲的概念)
DSCF7828.jpg


茶資是算人頭($60),大夥點鐵觀音搭餐........
DSCF7845.jpg


上海菜飯、揚州炒飯:點了兩個飯類墊肚,口味不同,喜歡鹹香口感,就選揚州炒飯;若要濕潤飽著香味的,就選菜飯囉。兩款都不錯,但葉子偏愛菜飯多點(個人喜好啦)
DSCF7885.jpg DSCF7881.jpg


金牌嫩扣肉:念茲在茲的一品招牌菜,算是高雅(刀工)版的梅干扣肉。金字塔為醬燒的五花肉,底層有梅干菜,搭著吃比較有層次,不會膩口。口感上,若喜歡厚度般地軟嫩,那就要切大塊些,不然太薄,口感就沒有那種扣肉的豪邁~
DSCF7849.jpg DSCF7850.jpg


香酥軟殼蟹:炸粉不會過厚,單吃蟹的風味,但葉子對軟殼蟹的喜好頗低,口感就是軟脆,稍沾塔塔醬之類,唰嘴記憶......
DSCF7853.jpg


蟹膏竹笙蘆筍:總是肉也不行,搭個蔬菜類的,總是個視覺養生的自我安慰。這一品,就是竹笙裹著蘆筍,淋上蟹膏勾芡的醬汁。食後記憶沒那麼鮮明,可點可不點啦。蘆筍部分,葉子喜歡百合蘆筍類的,比較簡單清爽~~~
DSCF7879.jpg


幾品菜色下肚後,服務生推上預訂的烤鴨,想當然爾,就是片鴨啦!(晶英軒是廚師現場處理,派頭比較專業
DSCF7863.jpg


油亮油亮,誘人哩~~~
DSCF7862.jpg 


片好的肉,各自取用,還有餅皮、佐料、醬汁,自己搭囉!葉子屬於肉食派,夾兩塊脆皮、肉,口感才爽快.....
DSCF7871.jpg  DSCF7873.jpg


甜麵醬、佐料(蔥白、鳳梨、小黃瓜)、餅皮
DSCF7832.jpg DSCF7833.jpg DSCF7872.jpg


葉子選擇烤鴨三吃,除了片鴨外,另外兩道,分別為松仁炒櫻桃鴨鬆、酸菜筍片鴨骨湯。鴨鬆搭美生菜的手法常見,口味中規中矩;鴨骨湯比較夠味,微酸溫醇的湯頭,喝上兩碗,才滿足......
DSCF7892.jpg DSCF7893.jpg  


酸菜筍片鴨骨湯
DSCF7895.jpg


菊花豆腐羹:除了金字塔扣肉外,這一道也是朋友推薦葉子必點得功夫菜。用高湯搭切絲豆腐,如花蕊綻放感,視覺滿分啊!口味上,沒有鴨骨湯那麼夠味,走得是清雅路線。
DSCF7856.jpg


揚州煮干絲:沒特別印象,算是亂點小踩雷的一道菜吧
DSCF7887.jpg


雞汁小籠包:很普通,亦不如上海好味道好吃.........可不點!
DSCF7903.jpg


棗泥鍋餅:這個甜點,是葉子喜歡的一品,其酥脆的口感,挾著甜餡,飯後好滋味!
DSCF7905.jpg DSCF7909.jpg


紅燒肉燒賣:剛好碰上上海菜推廣,經理推薦這一道紅燒肉燒賣,果然很特別!糯米與紅燒肉的結合,應該第一輪就點才對,好似吃叉燒肉飯,香哩!
DSCF7910.jpg DSCF7911.jpg


挑戰懼高症嗎
DSCF7920.jpg


享用完正餐,大夥繼續前往2F處的酒吧,喝幾杯,聊聊天
DSCF7937.jpg  





葉子:「初嚐醉月樓,沒人令人失望,尤其金牌嫩扣肉、菜飯、烤鴨等,吃得美味!烤鴨片肉部分,葉子覺得,還是晶英軒勝出些,但醉月樓也不會太差,若booking不到晶英軒,可以折衷選醉月樓烤鴨,都很便利。」




★十二葉○粉絲團 ★

arrow
arrow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