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善化臭豆腐‧小吃店
台南市善化區中山路482號
(06) 581-7728
營業時間:15:30~21:30 (店休不固定)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

除了新市土地公臭豆腐外,善化也有一間臭豆腐,於慶安宮旁的五十年老店臭豆腐(報章介紹)。店址靠近中山路、中華路交叉口附近,下午三點半開始營業,但因為只有許阿嬤一人打理,若人多時,請多體諒,耐心等候之。若不想吃臭豆腐,附近有幾間葉子常吃的小店,也值得你試試(秀鹽水意麵山東小吃一等涼慈心紅豆餅






善化臭豆腐除了店休不固定外,雖三點半開始營業,但只有阿嬤一人打理,約四點來比較恰當(當然,人也開始多啦)(臭豆腐一份$35




鍋子一熱,臭豆腐一下,滋滋作響,老客人一一前來




用中藥、蔬菜發酵的臭豆腐,油炸時所散發的味道並不重不臭




一份有五塊臭豆腐,屬於扁薄型,上頭還有泡菜、蒜末、辣椒等(有什麼不加的,記得先跟阿嬤說)。除了臭味較不重外,口感比較軟且帶汁,外皮可以再酥一些會更好。若與新市臭豆腐比,後者比較合葉子&同事的味道&口感。當然,若喜歡輕口味的臭豆腐,這阿嬤所賣的臭豆腐,倒是一種選擇!






離開前,當然還要來上一杯冬瓜檸檬













葉子:「這間阿嬤主持的老善化臭豆腐,對葉子而言,屬於輕口味版的臭豆腐(微酥、內嫩、口味不重),若喜歡的人,倒是可以嘗試看看!有機會,再補分享,更夯的新市土地公臭豆腐吧~哈哈哈~」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