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**********

La Bretagne‧歐法鄉村料理
台中市五權西四街63號
(04) 2378-0489

**********




鹽之華Little Italy後,這次與魔女相約品嚐綠園道旁的La Bretagne(布列塔尼)。其裝潢很歐式鄉村的感覺,且內部裝潢也是很多小巧思與擺設(但葉子對於拍裝潢似乎有點懶,這次沒拍);一入店,服務生會先親切詢問用餐人數與姓名,且請先於門口處的座位等候帶位(當然,再來的服務就會稱呼葉子為葉"先生",有窩心到...);餐點部分,主餐有分紅白肉類,至於沙拉、湯品、甜點、等,皆可加價升級(葉子建議, 一人點選套餐即可)。等待餐點前,服務生會送上一杯蔬果可爾必思,先清爽一下。




葉子 & 魔女的晚餐:
普羅旺斯嫩煎法式羊小排、地中海時蔬羅勒燒烤鱸魚排



------ 附餐 ------
皇家經典凱薩沙拉 佐 帕瑪頌起司
餐前麵包(法式麵包、可頌、義式香料)佐 橄欖紅酒醋
吉斯法式焗烤洋蔥湯 
皇家雪莉布丁 & 錫蘭紅茶
------ 附餐 ------




普羅旺斯嫩煎法式羊小排:佐醬是很特別的奇異果醬汁,雖然可以稍微壓制羊肉的腥味,但整體而言,這一款羊小排,讓魔女挺失望地吃完。但配菜方面,紅蘿蔔與馬鈴薯卻意外的好吃,應該又是一盤盤飾配菜優於主餐的一道料理。


地中海時蔬羅勒燒烤鱸魚排:佐醬為紅酒蕃茄醬汁和盤飾著蛤蠣、紅蘿蔔等蔬菜。先嚐一口魚肉的品質,令人不失望,卻也不驚訝;沾著醬汁吃,突然有種回憶的畫面湧現,是什麼?葉子想起最愛吃的一道菜「糖醋黃魚」O_Oa。這一道,比魔女的羊排好些,但不得不讚賞,那一塊紅蘿蔔與馬鈴薯的加分啊~



皇家雪莉布丁:現烤的甜點,雖然肉桂重了些,卻是這一餐排行NO1.的餐點(趁熱要快快吃,才棒喲...)




整體而言,是兼具環境、服務的好店,雖然這一次主餐都不太合葉子&魔女的口味,但至少不至於難吃而抱怨深。再者,服務方面,服務生都很熟記各種餐點等,當然,有個小壞處,就是少了慢步調的情調,會錯讓人覺得是在背書!我想這是可以多加注意的點。





延伸閱讀(台中)

法式料理‧法月 

義式料理‧Little Italy 

義法料理‧畢昂卡七街 

法式料理‧鹽之華(上) 

法式料理‧鹽之華(下)

西式料理‧YAMAHA清水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