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**********

京華煙雲‧中式料理
台中市五權七街57號
(04) 2372-5066
http://www.theme.net.tw/

**********




新月集團旗下,除了新月梧桐外,亦有鄰近五權七街與五權西三街路口的【京華煙雲】,再者,其亦有兩間異國料理(聖托里尼)(吉凡尼花園)。京華煙雲的建築走著中國北方的深宅大院風格,那灰色磚瓦下的匾額與兩側落帖對句,就是一股讓人想拍張照店,吃頓飯再走的情境!





氣候如此宜人,熱卻不敵餓,那灰色磚瓦內的名堂,我們亦想一探究竟。葉子想,若秋澀依舊,那門口的葉隨著風落而去,門前熙攘,又是一番情境.....




京華煙雲,葉子沒唸過,但知道是大師 林雨堂的名著,有空再去圖書館借來俗人弄文一番.....




涵中國風的燈籠,乃水墨大師 柯耀東的作品。坐於燈下,細味字墨間的菜餚,稍問魔女意見後,等待也是一種欣賞.......




瑰麗的紙墊,流轉著幾許文字........這兒的空氣中  漫著....茶裡 酒裡盡是北方漢子的豪情...........




九轉肥腸,山東一道功夫菜,其味道含酸甜香辣鹹五層次,又稱紅燒大腸。但此品卻失色許多,除了味道不夠重(酸甜辣)外,內層亦不夠透,且那膩人的腸腥味,讓魔女搖頭不已。




江浙一款家常料理 雪菜百頁。第一次品嚐此道菜,葉子還挺喜歡這種淡淡口感的菜餚,但卻又奢侈的希望雪菜味道再濃鹹些,會更下飯。




瞧著失望的九轉肥腸,這一品店家推薦菜色 核桃鴨酥,更是急拉回失望的心情。選用鴨胸肉搭配核桃、荸薺,再置於蒸而後烤,最後,搭配盤附的小黃瓜絲、夾餅、甜麵醬享用,雖不是烤鴨皮的脆香口感,但亦是不錯的一道主食餐點(可惜了些,葉子覺得肉質乾澀了些)






魔女親手製作的核桃鴨酥夾餅,更增添無形的美味....^++++^




瞧著點心menu,什麼都想吃,卻只有一個胃。這一款京華雜籠,就足以滿足你想吃多的個性,含湯包、絲瓜湯包、花素蒸餃、燒賣四款,尤以燒賣、花素蒸餃兩款,口感最為美味。






新月梧桐相同,各有餐後水果&飲料.....




飽餐一頓後,該往何處?




綠園道的漫步,好不悠哉............



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整體而言,不管是裝潢或服務,都與新月梧桐相似許多;至於餐點味道方面,兩人散步聊著,還是一致認為新月梧桐的口感與味道勝出(但兩間的菜色味道,對魔女而言,就是不難吃,中規中矩的兩間中式料理店,且環境質感更好上一些!若有機會造訪,葉子推薦先享用新月梧桐,再探京華煙雲。




延伸閱讀:

中式料理‧新月梧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