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3169-2.jpg  


 

鼎泰豐
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 (漢神巨蛋店)
(07) 553-3312

http://www.dintaifung.com.tw/tw/default.htm


 

 

想想,第一次品嚐鼎泰豐,不是在國內,而是國外(初訪文),頗是特別,對於其湯包、排骨蛋飯,可是記憶猶新啊!這一回,總不是國外,而是南台灣唯一的分店,位於高雄的漢神巨蛋






鼎泰豐‧高雄店:位於美食街B1處,偌大的招牌與空間,用餐時刻,那等候進場的人潮,可是沒有中斷過!一樣開拔進南台灣的Uncle Tetsu's,可就沒有台北車站那種盛況了(或許口味不合高雄吧?)。回歸現實面,人潮雖然多,但翻桌也算快,先登記、領取號碼後,先晃晃,等候進場用餐即可.......
DSCF3105.jpg



假如過了號碼,也不用擔心,拿到櫃臺,櫃臺會再安排(類似跳個幾號,所以需要稍候一下)。下方的menu,可以先看先點,加速上餐速度(當然,也是提高餐廳的翻桌效率)
DSCF3106.jpg



營業時間 & 規則
DSCF3129.jpg



剛開時的人潮,跟一風堂一樣,排得長長的,但熱潮過後,就回歸本位(這也是南部的好處,有些分店,真得食得比北部容易)
DSCF3135.jpg


SOP的鼎泰豐
DSCF3133.jpg DSCF3137.jpg



連小菜也要秤重
DSCF3158.jpg



大夥到齊後,就跟著服務生一起入內享用,服務自然不在話下,非王品系的誇張,而是一股自然微笑而不做作!
DSCF3160.jpg



調味佐料
DSCF3162.jpg



乾煸四季豆:先上一品開胃菜,是葉子很愛的四季豆款,鹹辣恰好,就差碗白飯的fu
DSCF3163-2.jpg



紅油抄手:辣醬滋味好,但內餡(青江菜、豬肉)的滋味 & 口感就屬一般,沒有特別喜好,可不點~~~(上海好味道的抄手就是好吃多了)
DSCF3191-2.jpg



紅燒牛肉麵:魔女拔的獨享牛肉麵(只有阿拔吃牛),據其食感,口味不錯,走得精緻..........
DSCF3186.jpg



麻醬麵(素):魔女弟的主食,麵條很有口感,麻醬也不差,跟牛肉麵一樣,湯包、炒飯外的飽肚選......
DSCF3172.jpg



排骨蛋炒飯:噹~噹~噹~葉子期待已經的排骨飯上場!排骨的厚度,滿足了口感,嫩又帶著咬勁;蛋炒飯部分,別於坊間那種油膩感,鼎泰豐的炒飯,就是一股不油膩,不重口,細細咀嚼,是一股很順的口感美味
DSCF3180-2.jpg DSCF3176-2.jpg DSCF3188.jpg



小籠包:鼎泰豐的招牌,號稱十八摺的小籠湯包,一籠十個。夾起個頭,沈澱著底的湯汁,誘人得很。湯汁非常飽滿,鮮而不膩,葉子喜歡一口食,那外皮、內餡、湯汁,整體滋味,就是棒!相比於台南的上海好味道,撇開價格差異,口味上,鼎泰豐就是走得精緻,味道融合度好。
DSCF3165.jpg DSCF3168.jpg DSCF3169-2.jpg



菜肉蒸餃:外觀真的沒話說,如小籠包一樣,讓人賞心悅目。但與抄手一樣,內餡不是葉子喜歡的口味,拉著回憶想,好久之前,於台中京華煙雲吃到的素蒸餃,那種飽滿感,比較喜歡
DSCF3192.jpg DSCF3211.jpg



元盅雞湯:選用土雞熬煮而成的雞湯,香氣四溢,湯頭透著一股甘味,不過鹹,不油膩,雞肉亦嫩而不柴澀。若喜好湯品的朋友,來上一盅,不會後悔!
DSCF3199-2.jpg



油豆腐細粉(素):魔女弟的主食之一,看樣子,走得就是清淡路線....(素得麻~哈)
DSCF3201.jpg



最後,再來兩品甜點(千層油糕、赤豆鬆糕),千層油糕,吃不慣;赤豆鬆糕,裡頭的紅豆泥,葉子可就愛囉
DSCF3214.jpg DSCF3216.jpg DSCF3218.jpg  








葉子:「難得回訪鼎泰豐,想想,第一次吃,卻是在新加坡,相隔多年後,滋味依舊。蛋炒飯、湯包,果然好味,一種很順的滋味,不是那種會讓你念茲在茲,卻又是一種,想吃也會想回訪的一股感受(BTW,台南不知道有沒有機會,也開個分店囉)」







十二葉○粉絲團

arrow
arrow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