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廚菜館‧中式料理
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號3 & 4F(第二邱大樓)
(02) 2563-2171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
話說前些日子,大妹說要聚餐,選擇吃烤鴨,電話中,誤認為宋廚,直到回家後,大夥往餐廳出發時,才恍然大悟,是【天廚】。雖然天廚非宋廚,但都是立足於台北的老餐廳。葉子沒吃過;反而是阿拔、大妹,吃過好幾回,覺得不差;讓葉子,對烤鴨多了一股期待





天廚菜館:由捷運中山站步行即可抵達,距離不遠,天廚即位於第二邱大樓的3、4樓層。吃飽喝足後,若想逛逛,旁邊的新光南西店,是不錯的選擇。






阿姨級的服務生,沒有常見那種傲慢的服務態度,反而是熟練又不失客氣的態度,如之前品嚐御珍軒的感受一樣




用餐時刻一到,人潮漸漸湧進,不一會,就是客滿狀態(但葉子悄悄觀察,大多為老客群為主,反而讓我們這一桌,顯得一點突兀)




菜色類別多,有冷盤、熱炒、蔬菜、魚蝦、羹湯、烤鴨、沙鍋、魚翅、麵點、甜點等,若苦惱於單點、吃什麼?倒是可以選擇桌菜,按內容不同,各有不同價位,介於$9000~11000。初訪天廚,交給大妹、阿拔處理,當然,一鴨三吃亦已預訂,真讓人期待哩!




喝口熱茶,等候上菜




率先上桌的是 肉絲拉皮,服務生幫忙拌勻後,即可開始品嚐。




葉子第一回吃這道北方經典開胃菜,感覺新鮮,那滑溜的拉皮(綠豆粉)搭配小黃瓜絲、肉絲、麻醬,滋味層次,還不錯;但口味有點輕,再加點辣油,會更對葉子胃口




芥末梨山芹:不知為何多了梨山名,但芹菜爽脆,搭配嗆口的芥末滋味,不知不覺,吃了好幾個!




鍋塔豆腐:吃起來嫩嫩的,還不錯,但外層部分,葉子還是喜歡焦脆口感




合菜戴帽:很有趣的菜名,光聽還不知道是什麼,但一上桌一瞧,就是一張蛋皮下,滿著成絲的蔬菜料,有冬粉、小黃瓜、豆芽、黑木耳等(若把蛋皮換成麵皮,那就是葉子愛吃的春捲,嘿嘿)。雖然成絲的蔬菜料窩在蛋皮下,但沒被悶潤,仍保有口感!






鍋粑什錦:阿姐愛吃的一道菜,但葉子本身對這種沾濕的鍋粑沒太大興趣,說不上好壞。




幾品菜後,接著上了兩款麵食(蔥油餅、銀絲捲),比白飯還誘人&飽肚。蔥油餅還不錯,但看似平凡的銀絲捲更正,吃起來沒油耗味也不油膩,而帶股麵香滋味,不錯!










三鮮蒸餃
:排得整齊誘人,外皮薄Q,內餡有蝦仁、豬肉、高麗菜,整體口味不算差,但也不到驚豔程度






大蒜燒黃魚:阿拔吃飯就是要點一尾魚,點了這品蒜燒黃魚。蒜頭葉子很愛,黃魚麻,葉子偏愛糖醋口味,單吃幾口魚肉,還不錯;蒜頭部分,葉子貪心,全包嚕




糖醋排骨:與常吃的型態不同,單純裹著醬汁的炸排骨,外表很樸素,但實際上,那酸甜與排骨酥嫩的口感滋味,融合一體,好吃啊!




除了肉肉肉外,當然還有蔬菜系,點了三品(銀杏百合、炒A菜、冬菇豆苗),除了銀杏百合的油味重了些外,另外兩品都OK。









本次的主角  烤鴨,片切處理前,會端到桌邊,先讓大家瞧瞧,當然,身價分為單吃、二吃、三吃,各為$980、1130、1280




不可或缺的三配角蔥段、甜麵醬、荷葉餅(若不夠,可加點)








第一吃(鴨皮):片切好的鴨皮,光亮誘人,大夥簡直要暴動惹!但不要急,服務生會先幫大家包上一回,也算是示範,剩餘的,大夥可自行發揮(單吃也可)






油亮亮的外皮,入口酥脆油香,單吃比較棒,不要讓醬汁、餅皮壞了這薄脆美味啊!






第二吃(鴨肉):排列得像一尾魚似地,令人賞心悅目。鴨肉口感嫩且不柴,略有肉汁,可搭一片鴨皮,或者,搭配荷葉餅,沾些甜麵醬、蔥段享用,都是好滋味。






第三吃(鴨架酸菜湯):消好喝,不一會就清光,但不用怕,可以請阿姨加湯!夠完美的一鴨三吃




結尾甜點 (杏仁豆腐












葉子:「與上一回聚餐於御珍軒有類似感,服務老練到位,而大部分的菜色都順順地,合大家胃口。至於招牌的烤鴨,那就霸道,雖然沒吃過其它間老牌烤鴨,但天廚的三吃,的確不差哩!而拉皮、芥末梨山芹、銀絲捲、糖醋排骨、蒸餃是葉子覺得比較出色些









★ 既然看到文末,就來按個『』吧‧十二葉粉絲團 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