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5429.jpg  




新葡苑 
台北市松壽路9號6樓 (新光三越 A9)
(02) 2758-1889

http://www.shinpuyuan-group.com/ch/shinpu/about.aspx



 




農曆年,不外乎,吃吃喝喝,逛街散心,畢竟,各個景點的壅塞與旅遊品質,是有目共睹(爛)!所以,這幾年的年節,除了出國外,大概就是窩在家裡養肥,不然就是大夥一同到百貨公司逛街,也算是一種出遊,也算活動筋骨吧。午後才吃完豐盛的白木屋,接著逛到晚上,準備回家時,阿姨來電,要跟大家聚聚,那麼,就直接相約A9(有幾間餐廳頗適合聚餐)






信義新天地,算是葉子很愛的一區,超好打發時間、填飽肚子的百貨戰區!但今年比較怪,人潮依舊多,看來大家都窩在台北城吧!?因為如此,問了幾間餐廳,PAUL、紅豆食府、新葡苑、兩班家等,都需要等候。最後挑新葡苑,其等候時間最短(~40min),如此,大夥可以先逛逛街,等電話通知即可
DSCF0660.jpg



新葡苑‧信義店:等了半小時,餐廳來電,大夥立馬往六樓前進,店前滿著人潮,今年年節的百貨人潮,還真熱鬧!料理部分,涵蓋中、台料理,還有港點可選,雖然還沒消化完肚子內的白木屋料理,但阿姨還沒吃晚餐,大夥還是胡亂點了一些菜,邊吃邊聊天........
DSCF0650.jpg  DSCF0670.jpg



三品開胃小菜(泡菜、苦瓜、百香果青木瓜),可點可不點,隨意。
DSCF0663.jpg 



菊花普洱,按人頭計費($30),可續!
DSCF0667.jpg



韭黃鮮蝦腸粉、炸兩蔥花腸粉:外皮不錯,滑嫩有彈性,但內料與醬汁就不怎麼誘人。而炸兩,裡頭的油條太潤,沒有那種脆口感。
DSCF0672.jpg DSCF0675.jpg DSCF0679.jpg



西杏明蝦捲、蟬衣腐皮捲:緊接著上場的兩品炸物,就真得比粉腸好吃很多。明蝦捲的口感,紮實又有彈性,外酥不膩口;腐皮捲的外衣,口感薄脆,內餡偏軟,有些油,但沾著辣醬吃,多少蓋過,也不差。
DSCF0684.jpg
DSCF0714.jpg DSCF0718.jpg  



蒜茸蒸圓鱈:已經片好的一塊一塊圓鱈,還是習慣一整尾(片)的。BTW,還不錯吃,湯汁不搶味,魚肉鮮嫩,還不錯~
DSCF0693.jpg



鹹魚雞粒炒飯:中間串場,讓大家飽肚的一品炒飯。炒得粒粒分明,鹹度不夠之外,還真得沒什麼好挑剔的。但另外一品飽肚的湯麵,就真得不怎麼好吃.......
DSCF0695.jpg



廣東湯窩麵:有飯也點碗麵,結果,是一碗頗特別的湯麵,有點吃不慣的味道,但不到難接受的程度口味。BTW,料頗多,若單挑這一碗,肚子應該就飽了。相比而言,葉子覺得炒飯真得比較好吃啦~哈~
DSCF0722.jpg



金盞三鮮鬆:葉子一向很愛這款料理,例如常見的喜宴菜  蝦鬆美生菜,不吃兩三個都不過癮
DSCF0699.jpg DSCF0701.jpg



火腩芋頭糕:不知道誰點得,哈哈哈,這一向不是葉子的愛吃的菜,就沒吃啦~
DSCF0711.jpg



清炒豆苗:大魚大肉,也要健康一下,加點一盤炒豆苗!但不便宜,這盤可要價$540啊~~~(感覺有被多算,但阿姨結帳,我們事後才知道)
DSCF0677.jpg



海鮮豆腐羹:中午還有前面幾品菜,這一盅再上場,真得也無福消受了!
DSCF0707.jpg



椰香奶黃包:小妹欽點必吃的甜點,不是新葡苑用得好吃,而是,只要有這品甜點,她就是愛點來嚐嚐!
DSCF0681.jpg DSCF0691.jpg



海苔炸麻糬:油耗味道頗重,可不點~~~
DSCF0712.jpg



離開新葡苑,大夥找個地方窩,選擇鄰近的春水堂,窩到打烊才離去~~~
DSCF0736.jpg   








葉子:「於台南吃過幾回,大多點個三拼、小點嚐嚐,滋味不差。這一回,阿姨做東,大夥又點了一些葉子沒吃過的菜色,表現依舊不俗,很適合團體聚餐,例如之前欣葉聚餐一樣,葉子頗愛這種感覺,吃完逛逛街,頗是悠閒~」







十二葉○粉絲團 ★

arrow
arrow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