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他,我大學&研究所的學長,從不熟到相識,那一段日子,總是特別的值得回憶。大學時候,我特別喜歡光學方面的課程,而當時就是這樣請教他這位學長,慢慢地開始熟識......

他,讓我看見校外的美,透過外放的模式,原來學校所提供的環境是如此不足!而我們的程度更是如此不夠,但努力終將打破這一切藩籬....

他,畢業前夕的迷惘,PhD or Master?困擾著他與我,彼此鼓勵下,大哥終於也已畢業,目前於清大任職博士後研究....

他,讓我看見自己的渺小,讓我看見世界的大,研究的路是很孤獨,但群擁的花朵,終將綻放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還在掙扎嗎?

我給自己太多理由來安慰自己了嗎?

看到大哥如此的成就,我研究的基因,好想飛........

研究的路途,只有專注,難道沒有人情世故嗎?

是啊!專注眼前的研究路,我會100%向前衝,而不是停留看這花兒,更不會理會身上的風風雨雨!

How to get a PhD

這本書已塵封書櫃

這本書在我心裡埋了種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