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聚 北海道昆布鍋]
http://www.giguo.com.tw/
已經開一陣子了卻一直苦無機會品嚐.
趁著悠閒的夜晚,悄悄地踏進這扇門.....

主打日高昆布為湯底的火鍋店,到底有什麼魅力,吸引這麼多饕客呢?
或許這就是王品系列長久以來建立的口碑 - 食材 & 服務

就讓我們一窺究竟吧!

[聚 - 台南長榮店]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skywindcloud&book=44




一入店,服務生即親切問候並稱呼小弟的大名時,
備受重視的感覺油然而生啊!服務親切感立刻加分.
店內裝潢感受一股日式簡約風,也不會太過擁擠,沒有壓迫感.


因為第一次光顧,就點朋友推薦的主菜 - [雪花豬]& [海鮮綜合]
除了主菜外,一整個餐點的單品依序有 - 開胃菜 / 時蔬 / 手工拼盤 / 副食 / 甜品

[開胃菜 - 梅酢小福袋、蘿美蟹鬆、冰釀甜心蛋]

小福袋和蘿每蟹鬆還蠻普通的,但甜心蛋的滋味,實在令人無法忘懷,真想外帶幾顆回家吃咧!





[主菜 - 雪花豬 / 海鮮]

兩到主菜的新鮮&品質皆屬上等,尤其豬肉,非常爽口且帶甘甜味,基本上,吃習慣坊間的大拼盤火鍋店的朋友們,實在需要來品嚐一次!
就可知道,為何我不喜好一般吃到飽的火鍋店.





[副食 - 手擠魚漿 / 黃金稀飯]



手擠魚漿就跟魚麵是一樣地,吃起來沒什麼特別.倒是黃金稀飯是特別的一道收尾(飽肚子) 之作.

*黃金稀飯之流程*

服務生利用剩餘的湯汁,放入米飯,接著收乾後,加入鴨蛋+雞蛋汁
攪拌均勻後,灑上些許海苔 -> 聚之黃金稀飯

味道與前菜的甜心蛋有種呼應,卻多出昆布甘味的勁道,且不搶味,味覺協調性真不賴!











*手工豆腐*
利用日高昆布湯汁收味,熬煮30分鐘以上方可取出入食,昆布味早已充滿整塊豆腐.
所以,當開始吃時,就可以把手工豆腐放入,最後再食用,會有比較好的味道喔!



[甜點 - 金字塔紅豆冰堡 / 玫瑰銀耳釀]

前者為聚之專利喲!但我仍喜好麻布茶坊的宇治金時(尤其底層的蕃薯,真是好吃.)
吃紅豆冰堡,可以不加煉乳吃幾口,可以品嚐一下紅豆的甜味.
玫瑰銀耳釀比較適合女性朋友.






[食畢]

最後,詢問了店員,何時台南會開"原燒"?言談之中,似乎還在規劃中吧...


arrow
arrow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