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曾文水庫
台南市楠西區密枝里70號
平日 AM08:00~PM16:45   假日 延長至AM18:00
http://www.wrasb.gov.tw/TSENGWEN/index.aspx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
好久沒有來曾文水庫,距離上一次至此,已是六年多前的記憶。其實也說不出原因,就是想走走,如此地,帶著魔女一同出遊!由台南市區出發,走台20(中正南路),往砲校方向前進,再接新化 - 左鎮 - 玉井後,再轉台3南西,往楠西方向前去,即可抵達曾文水庫。沿途都有指標,不用怕迷路~路也很好走。總之,帶著愉快的心情,去踏青就對啦!



曾文水庫介紹




離開新化市區後,所看到的古錐派出所




走走停停,約1hr後,就看到明顯的指標路口。今天要去曾文水庫,所以往右,繼續前進,約5min左右,就抵達售票口!




曾文水庫二號橋收費站:目前是大壩封閉期間,票價折一半(當下有點囧,但後來也是一路順暢)。行經三號橋,下頭有東口露營區,感覺還不賴。




曾文青年活動中心:大學來過兩次,都是跨校聯誼的活動。印象深刻的是夜遊,但真正恐怖的,還是溪頭的夜遊,現在回想,整個頭皮都會麻......




過青年活動中心後的三號橋,右方就是露營區~




溪畔遊樂區:小朋友都會喜歡的地方,裡頭有水池可以玩耍。更貼心地,還有提供淋浴的設施




溪畔遊樂區的淋浴區




離開溪畔遊樂區後,往內繼續前進,約7min左右,即可抵達曾文之眼




曾文之眼:分為三層樓,一樓有相關水庫資訊、販賣區等;二樓為藝文空間;三樓為簡報室。而於附近的鳥宮花園,也可以往前走一走。這裡的人潮就比溪畔多很多....




大壩封閉?似乎沒有捏~葉子&魔女繼續往前,早已一堆車車往上開去,壩上早已有遊客佇足~就跟著一起上去嚕!




從壩上往右(山下)拍的景致




壩內的蓄水量,似乎.......(這樣算多算少?葉子還真得沒概念~哈~)。但由山坡的綠披看來,還離滿水位有段差距






繼續往壩內深入




往壩內的路上,沿路都有一些觀景台,都值得停下來瞧瞧,看壩內不同的角度景色。當然,最後的觀景台,視野最好啦。但電梯沒有開放喲,請走樓梯!






瞧,景色真得不賴哩






下頭的觀景涼亭也不賴,在那裡野餐、泡茶,一定也很棒




離開觀景台後,時間也過午啦~開始返航




GOODBYE~




帶魔女吃個茶葉蛋,但葉子覺得,還是姑姑好吃啊!




經過街役場,再買個燒餅吃。味道不錯,可惜蔥不夠多




帶魔女逛逛 【楊逵文學館】,讓葉子停留許久的和平宣言















葉子:「花點小錢,享受水壩風光,也是不錯的半日行程。下回,再來去吃芋頭冰好嚕~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