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水里蛇窯‧南投
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頂崁巷41號
049-2770967  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離開集集後,轉往另一站『水里蛇窯』,從小到大的記憶,似乎沒有觸及此地~所以,走一趟看看,順路吃吃水里肉圓(難道肉圓才是目的!?






蛇窯對面有個大停車場,雖要付費($50),但也算是買個方便嚕~而坡道旁,都有山產等可吃可喝,當然,有烤香腸,葉子可不會錯過,買一隻吃,走上去才有力氣咩!




門票$150,葉子買學生票,便宜$30,有送陶飾小品,可抵消費(但裡頭的消費也算貴了,且沒什麼@@)........




門口、門內各有購票處,為何如此?至少價格沒有兩國制就好~






水里蛇窯簡介(放大版




蛇窯文物館:除了蛇窯本體外,還有餐飲、陶古文物、媒體視聽室等,後頭還有拉坯區等~而水里蛇窯屬於直烙式窯




蛇窯結構:前端為火膛(燃燒室),延伸至後為窯室,後端為煙囪;而窯室兩旁則為護窯牆,中間部分有一窯門,後端有一窯尾門。








窯門:可進入,往左至後端,就是從煙囪那端的窯尾門出來~






拉坯區




古文物館(二樓):展示諸多早先窯物文化、生活物品,若說葉子小時候有看過,那還真得自己破了自己的年紀








餐飲區




陶藝教室




除了觀光外,還有老師傅、年輕師傅正在製作陶品,當然,不能進入嚕!職人的栽培與重視,長久為台灣政府所忽視的一環,但近幾年,隨著觀光的引入,似乎有些許改善?




另一頭的商品展售間,裡頭還有藝術家的展覽,慢慢看,細細品味它想講的心情..........




陶根居:展覽一些921當時的照片,還有大夥修復過程的努力等照片




921紀念碑




千禧雙口瓶:歷經921,為了推動心靈重建的各項活動,所創造出一個創下世界金氏記錄的千禧雙口瓶.......




許願陶




回程,買個小米露,不是我愛喝,是魔女愛喝~才恐怖








葉子:「這個點的行程規劃,約1.5hrs,若要安排製陶活動,可能要排個3hrs以上,會比較好些。當然,葉子&魔女建議連活動(製陶)一起來此比較划算~不然,走走看看,其實,沒什麼實際的感受體驗~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