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謝家肉圓‧小吃店
南投縣水里鄉太平街3號
049-277-1654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離開南投最後一站,吃個小吃再走的fuu,鎖定兩間肉圓店:『董家』『謝家』,可惜繞著好幾圈,董家123,不是沒開,就是收攤ing。最後,只能選擇水里火車站附近的謝家肉圓~董家只能等待下次旅行+緣分,再補吃啦!




謝家肉圓:離火車站不遠,走路就可以到啦!店內招牌就是肉圓,當然,還有賣豆腐、貢丸、綜合湯,可搭配著吃。




一顆肉圓$25,不想吃太油,可請老闆娘把油瀝乾些~而炸鍋旁的,為肉圓的沾醬,有米醬(白醬)、蒜醬、辣椒醬~,這也是肉圓的靈魂人物啊!




謝家肉圓,皮薄(嗯~好幾個都破了),內餡主要以肉片、竹筍等~外皮係用在來米所磨成的漿而製成~




謝家肉圓:皮Q嫩的口感,葉子還挺能接受且喜歡,但內餡與沾醬就顯得普通,不知怎麼,吃幾口就覺得不好吃~反而想起,北斗肉圓,那蕃薯粉做成的外皮,還有內餡的口味,比較讓自己喜歡!而謝家肉圓的外觀,白白地,不禁讓葉子也想起,台南武廟肉圓,那蒸出的口感也很棒阿~













葉子:「董家是下次至水里的目標之一,而謝家肉圓,葉子&魔女覺得,不需要特地,顯明地說,就是謝謝不用聯絡的一間店(但不是雷)」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