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Day 4,這一天的行程,也是集精華於一役,藏於山林中的MIHO藝術,百年古剎清水寺,匆匆一瞥花間小路,最後的高台寺,不僅讓人記憶猶新,體力也是一個挑戰啊!




【DAY 4】びわ湖温泉紅葉 --- MIHO、清水寺、花見小路、高台寺 --- Rihga Royal Hotel





起個大早,想看個琵琶湖日出~但可惜,天空不作美,直到離去的那一刻,熱情的陽光,才展露笑顏!但雲霧環繞,浪潮和著鳥兒的聲音,如此景色,依舊讓人陶醉不已!(紅葉旅亭系列文






懷石早餐,各個精緻,看似小份精巧,其實整套吃完,還真得飽得很(尤其那小片烤魚,不僅新奇,亦口感細緻好吃!)




さようなら~~~(大夥出發,前往下一站 --- MIHO




前往MIHO的途中,天氣並不太好,時晴時雨,交替變化很快!




約50分的車程,就抵達美術館外的售票處。此刻,太陽也露出微笑,雖短暫,但也是一種歡迎吧!




導遊忙著打理門票事宜,我們就先窩著逛逛




紀念品區




影音介紹




天氣冷,有供應熱茶飲!




對於不方便步行至美術館的遊客,還有免費接駁車喲!




MIHO MUSEUM ,為一私人美術館,座落於滋賀縣信樂山麓。創辦人為神慈秀明會的小山美秀子,而美術館設計,則交予貝聿銘設計,於1997.11開館。設計概念,營造世外桃源的味道,尤其大師強調融入自然的原則,其館約80%面積埋藏於地下,是一尊重自然,融合美術品、建築體的美術館(如此地,建造過程,亦是辛苦!)。詳細介紹,可參考其官方網頁(連結




通往美術館的隧道,其兩側的櫻花樹,正對時節時,可想而知,那垂櫻花林道的美,定是一番景致啊!




十二月天,隧道內的低溫,搭配灌入冷冽,更是寒徹骨的考驗啊!(冷~冷~冷)




一出隧道,視野隨著筆直鋼索,往前,往前聯繫至美術館




說時遲,那時快,突然一場冰雹落下.........




前述MIHO的建築概念,此刻,這一座吊橋,展現讓葉子印象深刻之處。為了將破壞(影響)自然生態的影響降低,其雨水會滲過縫細,落於谷內,減少吊橋影響原生生態!




MIHO有提供雨傘,讓大夥免於受雨突襲,而入館內前,門口有一置放雨傘之處




一踏入館內,映入眼簾的景色,大大地撼動葉子!還有建築的幾何稜線,隨著透入的光線,讓人心曠神怡.........








大夥先集合,有華語導覽 + MIHO影片介紹,讓人瞭解其整個成立過程~






MIHO美術館,分為南北兩館,北館以日本美術為主,南館則為世界的古美術品所構成,貫一日本至全世界的視野!但作品區域,無法攝影,就用心看貝!






Pine View,位於博物館一樓內側處,窗外的景色,悠閒地享受甜點、茶飲,讓人忘了時間




點了一份栗子蛋糕 + 美式咖啡(精緻的器具、器皿,也是有賣喲)




滿足地,準備開往下一站






天空放晴地說再見!




前往清水寺前,先順路吃個午食便當,吃飽繼續搭車,睡睡睡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音羽山 清水寺:位於京都市內東部音羽山的山腰,始建於778年,早於京都建都,是一座有著悠久歷史的寺院(但數次燒毀過,如今模樣係由德川家光重建而成)。沿清水道而上,兩側各為歐米阿給店,但不用急著買,回程再購買即可。一入上處,會先看到仁王門、西門、三重塔,而旁為普光寺堂




購票後,往前直走,就是本堂區域




清水本堂、清水舞台區,也是人潮聚集最多、參拜等的區域!




雖然無緣看到最滿的楓紅,但如此遠眺景色,還是不虛此行!




子安塔




音羽の滝處,回頭盡觀清水本寺、三重塔,若整個楓紅,可想其壯麗之美!




今日到清水寺的學生團很多間,幾乎都是他們的身影




音羽の滝:為日本十大名泉之首,傳說治百病、延年益壽,連觀音菩薩都愛喝(傳說觀音菩薩,於深夜化身為龍,前來飲水的事蹟)。但要排隊,大夥就繼續往前,拍個照,紀念一下!




處處景色,處處引人,順著路走,回到仁王門






漸晚,天氣也開始轉冷,但擋不住大家拼著買丹露的意志力!




晃了一整天,趁著放飯前的空檔,導遊順路安排大夥,走一趟祇園 花見小路!大夥由知恩院(淨土宗總本山)順著神宮道步行,經過八坂神社,最後抵達花見小路。而八板神社的區塊,那種寧靜感,一直是葉子喜歡日本寺院的味道啊!






華燈初上,味道越來越美麗!




離開前,買個星巴巴景點杯,而Day 4可是最忙碌的一天,入夜雖冷,但澆不熄大夥夜訪高台寺的興致!




鷲峰山‧高台寺臨濟宗建仁寺派):正式名稱為 高台壽聖禪寺,豐臣秀吉去世後,其夫人北政所 (寧寧) 為其祈禱冥福所建(慶長11年)。寺內,開山堂(原持佛堂)、靈屋、傘亭、時雨亭、表門、觀月台等均為國家重點文物,而秀吉、北政所被供奉於靈屋。






除了夜楓外,尤以臥龍池的月夜倒影,真令人讚嘆!






若時間充裕,真想窩著,體驗一下茶道




充實的一天,最後一夜,下榻Rihga Royal Hotel












葉子:「行程豐富的Day 4,感受MIHO窩於自然的美感,清水寺、高台寺的歷史、美景,走馬感受花見小路的味道,每一段行程,都走得不疾不徐,除了晚餐空檔的花見小路。」










按個十二葉粉絲團 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