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Day 3,是阿拔很期待的行程,有金光閃閃的金閣寺,漫遊嵐山,最後的溫泉飯店,都是止於電視節目,然而,今日終於親自走上一回,如同去年的古道之旅般地感動





【DAY 3】Hotel Keihan Universal Tower --- 嵐山野宮神社金閣寺(鹿苑寺)散策 --- びわ湖温泉紅葉






Day 3,依舊是令人微笑的早,晨陽露臉,大夥也往餐廳移動,先吃飽飽,再出發!




位於32F的トップ・オブ・ユニバーサル,視野很好,只是太陽熱情後,就只能先拉下窗簾擋擋




東西式都有,但種類不多,走精緻美味路線,尤其日本的漬菜,好好吃




準備出發,開往第一站【嵐山駅




睡了一個小時多,終於抵達,映入眼簾的為【桂川




導遊帶著大家往前走,邊走邊逛,邊吃邊看,只要準時於嵐山小火車發車前抵達即可




車站附近有很多京都名產,雖然剛吃完早餐,但忍不住,還是吃了栗子、烤丸子、冰淇淋(當然,來日本一定要吃冰淇淋,奶味十足又順口)




雖然金閣寺是今日的目標之一,但先行點為搭乘浪漫小火車,欣賞嵐山-龜岡間的保津峽景色



離開一般道路,轉入羊腸小徑,往嵐山駅邁進(若能自由行,這裡值得讓人窩上一天,享受竹林、川峽美景)



途中的野宮神社






非常適合散策漫遊的竹林小路




跟團的好處,導遊已經處理好車票(有座位),但時間要準時,不然,後續的行程,就跟著delay




途中,車掌熱情地唱著台灣歌曲,倍感親切,外頭的景色沒話說,但人潮頗多,也拍不到什麼。最後,窗外的開運福貍,就是抵達龜岡駅




外頭的巴士已經等著帶大家前往午餐地點




中午用餐的京料理 松正,就距離龜岡駅不遠處,正港的鄉下地方,連遊覽車都進不了的點,要步行進入。葉子反而佩服開業的店家,此區域就類似台灣的農田鄉下區域感,真不知道客人都哪裡冒出來吧(當然,導遊也是,怎麼會找到這間咧)




看似簡單,但湯豆腐,可是好吃得很;小碟漬菜,讓葉子沒幾口,就消化一碗白飯啦




非常親切的老闆娘




外頭田野風光,漫步消化,不疾不徐地,大家往遊覽車前進,準備開往下一站  鹿苑寺(金閣寺)




大夥下車後,等著導遊買票、介紹園區前,大夥先拍拍外頭的美景(還沒入園,整個感覺,如同去年的兼六園,令人期待)。而照片前的入口處,則為鹿苑寺的總門




覆著陽光的楓葉,多麼吸引目光!




導遊集合大家,粗略介紹鹿苑寺(金閣寺)的歷史、路線、集合時間






鹿苑寺(金閣寺):正式名稱為鹿苑寺,是臨濟宗相國寺派的禪寺(有三個禪寺,金閣、銀閣、相國寺),又以供奉著釋迦牟尼佛骨舍利的舍利殿【金閣】而聞名。而稱為鹿苑寺,主要是該院起名時,從足利義滿的戒名「鹿苑院天山道義」中選出兩字【鹿苑而成為寺名。1994年,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!






拿了門票、簡介,就是自由活動啦




非假日的人潮,多為觀光客,還有一些日本修學團,但不會很多,要拍照,頗容易等到空檔!




對於金閣寺,最早記憶,就是一休和尚卡通,還有常作弄他足利義滿將軍。如今,金光閃閃佇立於眼前,一股莫名的感動!當然,又一次完成阿拔的心願,京都金閣寺之行




金閣分為三層,由下至上,分別為法水院(寢殿造 - 貴族風格)、潮音洞(武家造 - 武士風格)、究竟頂(禪宗佛殿造 - 禪宗風格),而金箔裝飾僅於二、三層。建築頂端有一鳳凰,象徵吉祥。




從後頭仔細瞧,會看到一片一片的金箔的痕跡




除了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金閣寺外,院區內,還有幾處古蹟,分別為陸舟之松(足利義滿栽種的盆栽,如船形狀,樹齡現已有600年以上)、龍門瀑白蛇塚不動堂(據說寺內的不動明王佛石,是由弘法大師製作,非常靈驗。每年2/3 & 8/16都會舉辦開扉法要)




夕佳亭(江戶時代數寄屋造風格的茶室,由此對望夕陽下的金閣寺而得名 夕佳亭。而內部一根不規則形的天然木為屋柱「南天床柱」尤為著名)、巖下水(傳說是足利義滿將軍洗手用的水




祈福一切順遂!




由不動堂旁的斜坡而下,外頭銜接的,就是停車場、商品販賣處




因為今天下榻的飯店為びわ湖温泉紅葉,導遊貼心地,讓大家早點入住,好好享受紅葉的溫泉設施




抵達飯店後,各位內將忙著招待大夥,還有幫忙打理行李。而落地窗外,就是日本最大的湖泊 琵琶湖,美麗啊!




稍作休息,享受茶點(分配好浴衣、房間後,大夥就自由活動啦)






雖然飯店本身有些年紀,但實際房內的質感與窗外景色,依舊值得啊
*導遊說,接班人未來有意改為私人招待所,不接待團體課嚕




享受裸湯後,就是舒服的晚餐時刻............






晚上的紅葉,格外靜謐,可惜沒有帶腳架,無法拍出其晚夜風采




對面的肉鬆,當然不能放過,看看有沒有好瞇阿可買






睡覺前,泡個溫泉也可,不然,窩著按摩椅也不錯










葉子:「今日行程依舊不疾不徐地,走了一趟嵐山竹林小徑,還有鹿苑寺(金閣寺)的院林景色,最後的紅葉溫泉,更是除去旅途的勞累!」








★ 既然看到文末,就來按個『』吧‧十二葉粉絲團 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