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776-2.jpg  




博多 一風堂
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-1號B2(新光三越小西門B2)
(06) 214-1222
http://www.ippudo.com.tw/






源自日本一風堂,由台灣的乾杯集團牽線入台,台南是No. 5分店,當然,想吃的朋友,也不用再跑高雄!除了新天地本館的花月嵐外,甫開幕的小西門,是一風堂進駐的點,讓喜歡逛新天地的葉子&魔女,又多了好多餐飲選擇





位於西門店旁的意向拱柱,很有藝術的小西門,整個長廊,延伸至永福路,可以營造如信義新天地那種感覺,一定很棒!而小西門的內幕櫃位與空間藝術,比本館還要讚,不文青,逛逛也文青一下啦
台南‧新光三越‧小西門



一風堂‧台南店:位於小西門B2,同層還有包肥的饗食天堂、七福神、稻禾烏龍麵等。店內座位,大概跟花月嵐差不多,若客滿,用餐的空間感,就顯得差。BTW,比較特別的是門口的號碼牌機器,很方便啊!剛開幕,人潮沒有少過,葉子特地錯開用餐時間,人潮依舊客滿,但翻桌頗快,從點取號碼牌,至入內用餐,約莫等候5min
一風堂 IMG_2746.jpg



很便利的號碼牌機器
IMG_2749.jpg



用餐空間部分,跟最近吃過的Mr. 拉麵一樣,擁擠的桌面位置,葉子情願選擇吧台,較為舒適許多~
IMG_2751.jpg



佐料部分,沒有花月嵐那麼多機絲,基本有芝麻、紅薑、蒜頭,可自己增添......
IMG_2752.jpg



初訪一風堂,隨意選了辣肉味噌拉麵,再點一份風神雷神搭食
IMG_2769.jpg



風神雷神:很炫的菜單名,其實就是炸雞腿肉。比較特別是,用玉米粉裹炸的外層,走硬派口感路線,不習慣的朋友,會吃得辛苦;內層雞腿肉部分,就沒有令人失望,夠嫩且多汁,再沾點辣醬,口味層次多些,又開胃。
IMG_2762.jpg IMG_2759-2.jpg



是很值得葉子推薦的炸雞肉,但外層的硬派口感路線,真得就是見仁見智的口感喜好囉(若用成雞唐揚那種,會更多人喜歡吧!?)
IMG_2767-2.jpg



一風堂‧辣肉味噌拉麵:還沒動筷,就感受到很有熱情碗,視覺豐富,有五花叉燒、海苔、辣肉味噌的一碗拉麵!口味選擇部分,麵條選擇偏硬;辣肉味噌辣度,選擇小辣(畢竟初嚐,怕太辣而影響湯頭,但事後證明,這是正確的決定)
IMG_2771-2.jpg



先暖一口豚骨湯頭,那溫潤濃郁又不重鹹的口味,凌駕於花月嵐於葉子心中的地位。再慢慢攪和辣肉味噌,整個口味層次立現。整個辣肉味噌+豚骨湯頭,有點類似於山頭火吃到的辣味噌拉麵
IMG_2779.jpg



麵條部分,葉子一貫喜愛選擇偏硬口感,很搭濃郁口味的湯頭。一風堂的麵條口感,跟前幾天回訪Mr.拉麵接近,都令人喜愛!
IMG_2780.jpg



叉燒肉的厚度,比花月嵐強很多,但偏韌不夠嫩,但肥瘦一半的部位,就很有水準。
IMG_2776-2.jpg



辣肉味噌,提升整碗層次口味~
IMG_2775.jpg



喜歡,就是喝光光~~~
IMG_2781.jpg



葉子&魔女都很期待的老乾杯,但明年才會開幕,需要再等等囉~
IMG_2793.jpg  





 

葉子:「很高興,新天地又多了一間拉麵店,除了花月嵐外,一風堂又是可以順食的好選擇。至於拉麵部分,一風堂的湯頭濃郁,鹹度比花月嵐低,整體的口味勁道,讓葉子喜歡,尤其辣肉味噌,混搭湯頭、拉麵著吃,讚!麵條搭配的不錯,類似最近回訪的Mr.拉麵;比較差的就是叉燒肉,瘦肉部位,顯得乾韌,可以再努力些。整體而言,是一間很順食的拉麵店,湯頭偏台灣口味(不重鹹),走濃郁路線。剛開幕,人潮頗多,要方便食,可以錯開用餐時間與週末(或等熱潮過也可),就不會等著辛苦囉.....」

 






十二葉○粉絲團 

arrow
arrow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