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駁二藝術特區
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
(07) 521-4899
http://pier-2.khcc.gov.tw/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


高雄,對葉子而言,算是有緣!當初甄試進某所學校,就是位於高雄。但阿拔一席話(很熱、要買水喝.....etc),鼓勵葉子再接再厲,參加聯考,考一間離家裡近的學校。最後,還是落腳南島的熱情,緣分不就是如此。葉子&魔女即趁著3D藝術展的機緣,走一趟駁二藝術特區~







鹽埕區簡介




MRT‧鹽埕站:搭MRT至鹽埕站後,步行約5min左右,即可抵達駁二藝術特區。




駁二藝術特區:一到現場,人多到爆!看到排隊的人龍,葉子&魔女當下放棄,即把IBON票賣給現場排隊購票的人。兩個人就隨意於附近逛逛走走.....




買到票不是馬上能進場,還要排進場號次




第一次親眼看到鴨子船




C5倉庫‧2011  小男孩的速度夢:目前展示關於車的藝術品(繪圖等),櫃臺亦有販賣相關商品、文藝資訊等....








很有特色的大公仔,沿著自行車步道,有很多不同意識的彩繪




西臨港線自行車道:除了兩側的公仔彩繪外,兩旁的倉庫,亦有展覽(鋼鋼好、城市角色創作公仔、自行車倉庫內的設計作品展覽等)






正面、背面都有圖案喲!








鋼鋼好創作營(倉庫外)、城市角色創作特展(倉庫內)










城市角色創作特展:有許多不同角色的公仔










自行車倉庫:位於另一側的倉庫內,展覽許多手工&設計藝品等,沒看3D,來這裡面瞧瞧,還真得很多小玩意兒可以買哩!




想一個數字,抬頭找,找自己的籤




很有特色的文具設計坊『隱料什物






李瑾倫Design:很多很可愛的繪本,還有一堆明信片等設計文物.....




中毒太深的結果




緊鄰李瑾倫展示旁的本東咖啡,喝個咖啡、吃個甜食,歇一會







接近出口處的展示空間,很多創意文物可以買喲~








很特別的百家姓圖,最左邊的文字,是說明伴手(丹露)的由來 [放大],這可解開葉子對於丹露的疑惑,以前只聽過伴手(台),卻沒聽過丹露(孤陋寡聞的葉Orz)




這張超讚的




離開倉庫展覽後,還有些時間,索性沿自行車道,漫步至光榮碼頭~順邊欣賞沿途的港灣景色~再走至漢來,與魔女家人聚餐
















葉子:「從一個遊子的生活感受下,葉子覺得,高雄相較於台南(不是說台南差喲),更讓葉子覺得喜歡且有熟悉的感覺 -- 懷著南部的悠閒、寬闊的環境外,也有著都市的味道。BTW,如同阿拔說的,我已經習慣南部的步調生活惹.......」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