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1030-2.jpg  




八峰亭
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15號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8happoutei8



 




八峰亭的名號,葉子應無須多介紹,至少,台南這塊拉麵市場,他可是霸氣得很!當然,那獨特的排隊登記文化,實在讓葉子&魔女沒有任何衝動挑戰,畢竟,排隊是葉子的罩門(吃個飯,不需要如此辛苦)。轉眼間,看到幾位朋友,都是午時路過問問,都有位置可吃,如此地,葉子就帶著魔女一同挑戰看看,看是多麼好吃?



八峰亭:位於萬昌街上,從府前路或民權路切進皆可。店家有一些規則,葉子沒有細看(有興趣者,可以上其臉書瞧瞧,比葉子說了準),只問是否還有位置,留了資料、訂金($60)後,就先到附近走走,約50min後,準時進場享用(平日狀況,真如朋友所言,已經不是那種恐怖的早上來搶位的熱潮囉)
DSCF0995.jpg



除了用餐規則外,其休息日為星期三(全天) &  星期天(晚上)
DSCF0997.jpg



入場後,服務生會介紹點餐機器,還有用餐位置(『以下 座位上 加點』下的按鈕選擇,是入座後,再告知店員、給錢即可~
DSCF1008.jpg



店內座位不多,約八個位置左右,店內兩人打理,還算應付得過來。至於服務態度,有看過諸多文章(預防針),也就沒有爆氣,按葉子&魔女標準,大概就是40~50分吧........
DSCF1014.jpg



拉麵口味可按自己口味,斟酌選擇(第一次吃,先選擇"一般"吃看看);再者,加麵等,也一併告知&付費。
DSCF1015.jpg



葉子&魔女的午餐:豚骨拉麵、乾麵套餐
DSCF1023.jpg



乾麵套餐:一份乾拌拉麵,一碗豚骨湯頭(一片叉燒)。乾拌拉麵的口味,有點類似阿母味道的豬油拌麵感覺,魔女覺得還不錯,就是有股油味,到後頭,會膩。
DSCF1025.jpg



湯頭很match魔女的口味,葉子喝了一口,大概屬於京正拉麵的重度(或許是點一般,若選稍鹹,應該會好些吧!?)。湯頭不差,就是滿口豚骨滋味,油膩感不會太明顯!
DSCF1027.jpg



豚骨拉麵(青蔥、麵加量):青蔥加量,果然暴力,根本看不到下頭的湯頭、麵條,但一撥開青蔥,又是滿滿的拉麵(因為多了半球麵),光看,又是一整個飽足。
DSCF1029.jpg



青蔥增量的關係,讓整個湯頭,洋溢著蔥味,讓原本就不濃重的湯頭,頓時變成稀釋版的fu。所以,若口味跟葉子一樣偏重,建議不要蔥增量,會讓湯頭顯得不夠濃!
DSCF1020-2.jpg DSCF1034.jpg



叉燒肉的外表沒話說,就是大器、夠厚!但口感偏韌(不至於柴),醬汁味道淡,相較之下,葉子還是喜歡一風堂、Mr.拉麵的叉燒.......
DSCF1041-2.jpg



本日最亮眼,最讓葉子喜歡的,就是麵條,是葉子目前吃過,最愛的硬麵&Q彈口感,類一風堂的加強版
DSCF1044.jpg  






葉子:「整體而言,拉麵是葉子唯一喜歡的,但回訪機率為"0",因為沒有什麼特別,外加其服務態度、用餐環境,有吃過,有個經驗即可。若口味與葉子相近,建議直接吃一風堂花月嵐;若口味與魔女相似,偏台式口味,京正Mr.拉麵亦可取代,不需如此吃得費心費力







十二葉○粉絲團 

arrow
arrow

    十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